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圆满收官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曲美娜 李妍 刘宇罡 李阳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5-17
内容提要:5月13日下午,由天津市人社局、西青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西青区人社局承办的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西青区举行。天津市人社局副局长李惠廷、西青区副区长柴树芳出席活动。来自全市各区各单位20名选手齐聚赛场,同台竞技、切磋技艺、比拼才能,一展新时代高质量职业技能才俊的卓越风采。

  5月13日下午,由天津市人社局、西青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西青区人社局承办的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西青区举行。天津市人社局副局长李惠廷、西青区副区长柴树芳出席活动。来自全市各区各单位20名选手齐聚赛场,同台竞技、切磋技艺、比拼才能,一展新时代高质量职业技能才俊的卓越风采。

  此次竞赛以“淬炼海河工匠精神,建设和谐天津品牌”为主题,是全国首次举办的省级劳动关系协调员技能竞赛。西青区作为承办单位大胆创新竞技方式,以网为台,开展“云”上比拼。竞赛紧密结合和谐劳动关系应用实际,立体化、多样化考核选手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选拔出了一批集协调能力、实操能力等多方面本领于一身的劳动关系协调人才。竞赛分为“津”彩呈现、勇攀高峰、巅峰对决三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蓟州供电分公司三个单位的陈茜、赵聪、徐加静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图片
  

  随着市场经济的转型发展和新冠疫情的叠加影响,劳动关系也随之发生了重大变化,劳资双方矛盾纠纷不断升级,争议案件持续在高位运行,给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带来了一定的风险挑战。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又是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基础和保障,更是提升劳动关系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途径,对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维护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既是选拔培养人才的有效途径之一,也是技能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工匠精神的一次大展示。

  此次进入决赛的选手来自20家企业,涵盖电力、金融、化工、食品等各领域,均是一线专业劳动关系协调员。大会举办方授予进入决赛的在职职工选手“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证书,比赛成绩优异的职工选手可申报“天津市技术能手”、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以及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畅通职业发展通道。

原标题: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圆满收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