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我们的新时代·天津这十年】小面团即将“漂洋过海”!艾丝碧西新项目正式投产!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曹雪 卢海林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5-16
内容提要:日前,随着天津艾丝碧西食品有限公司冷冻面团车间的正式投产,作为制作各类面包“原材料”的冷冻面团不仅实现了从依靠进口和外地供货到本土自给自足的转变,今年秋天起,更将“漂洋过海”出口至韩国及东南亚地区。

  从百姓的寻常餐桌到都市白领的下午茶餐台,口味丰富多样、造型精致可爱的面包正日益受到市场追捧。日前,随着天津艾丝碧西食品有限公司冷冻面团车间的正式投产,作为制作各类面包“原材料”的冷冻面团不仅实现了从依靠进口和外地供货到本土自给自足的转变,今年秋天起,更将“漂洋过海”出口至韩国及东南亚地区。

图片
  

  日前,记者在坐落于西青经开区的天津艾丝碧西食品有限公司冷冻面团生产车间看到,在起酥生产线上,通过智能化、标准化机器设备操作,面粉等材料历经配料、搅拌、分割、松弛、成型、急速冷冻、包装等自动化流程,一排排甜甜圈冷冻面团便生产出来。这些面团被送到巴黎贝甜门店后,经过现场烤制,能最大程度保留面包的香气与新鲜度。

图片
  

  作为韩国最大的面包生产销售企业SPC集团今年在华投资最大的生产线项目,天津艾丝碧西食品有限公司冷冻面团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占地1800平方米,包含起酥和甜面包两条生产线,能够生产冷冻面团64种,每小时产能达1万个,预计全年产值增长35%以上。

 
图片

  天津艾丝碧西食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金玄相

  相比以前的生产线,我们的生产能力提高了10%至12%,废弃率控制在1%至2%以内,现在单班生产能力6万个,有些产品的日生产量最高可达28万至30万个。

图片
  

  新车间建设期间,由于生产机器多为进口,需要国外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调试安装,西青经开区及时为企业提供服务,加速新生产线尽早投产。

  天津艾丝碧西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玄相说:“这期间,西青经开区工作人员帮我们非常快速地办理了邀请函和相关手续,还有关于食品安全、防疫等各方面工作,都给予大力支持。”

图片
  

  随着新车间的投产,天津艾丝碧西食品有限公司正式“告别”依赖从母公司所在地韩国或上海艾丝碧西供给冷冻面团的情况,同时也开始向除上海以外的全国200余家巴黎贝甜供给冷冻面团。

  金玄相说:“生产线启动初期,我们为北京、天津、沈阳、大连,还有南方地区的杭州、苏州、宁波、昆山、南京、成都等地门店供应冷冻面团。”

 
图片
  

  实现供应“版图”辐射中国区市场后,天津艾丝碧西食品有限公司还将追加投资1500万元,扩建符合出口需求的冷冻面团生产线,今年9月及明年4月起,酥菠萝和红豆包冷冻面团将相继出口至韩国,预计月出口200吨,全年出口额近3500万元。此外,明年起,天津艾丝碧西食品有限公司还计划将冷冻面团陆续出口至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国家。

  (经开区记者站)

原标题:我们的新时代·天津这十年丨小面团即将“漂洋过海”!艾丝碧西新项目正式投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