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拿地即开工 建设加速度 天津科世得润29000平方米新工厂6月底将建成投产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丽璇 杜潇扬 李洋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5-13
内容提要:2020年底,西青区出台《西青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实施方案(试行)》,为企业量身定制流程图,推进常态化制度化。如今,随着“拿地即开工”政策的全面推广,陆续有不少落地在西青区的项目享受到了这一改革红利。

  2020年底,西青区出台《西青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实施方案(试行)》,为企业量身定制流程图,推进常态化制度化。如今,随着“拿地即开工”政策的全面推广,陆续有不少落地在西青区的项目享受到了这一改革红利。

图片
  

  在天津科世得润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高速运转,流水线上作业忙,30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开足马力赶制订单,一派繁忙生产景象。而距离这里不到十分钟车程的新工厂也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新工厂位于西青区中北镇,目前厂房已经封顶,主体结构完工。新工厂针对企业承接的北京奔驰汽车线束生产线项目量身定做,计划6月底建成投产。

  

图片
  

  据了解,天津科世得润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其母公司广东科世得润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由德国Kroschu公司与深圳市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合资而成,主要为一汽大众、奔驰、沃尔沃等高端车型生产汽车线束产品。一直以来,企业不断探索发展模式,扩大生产规模,拓展新业务,承接了为北京奔驰E-class车型生产整车汽车线束的订单。

  

图片

  天津科世得润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运营经理 李天

  北京奔驰线束项目是我们在天津工厂的主要支柱项目,它配套的奔驰车型是奔驰的新一代E-class车型。全部数字化覆盖到整个的生产过程,真正实现数字化的线束行业的生产,同时会有一些革新的机器人的应用,某个关键的工序用机器人来控制,这样的话稳定性更好,保证质量。  

图片
  

  企业原有的9000平方米厂房已经不能满足奔驰系列车型线束产品的生产要求和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新工厂的建设迫在眉睫。

  天津科世得润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运营经理李天说:“政府组织各相关部门多次协商,针对奔驰项目进行研讨,怎样确保厂房能顺利地在量产的时间点之前交付给我们,组织了好多研讨会,针对我们这个项目,特地设立了拿地即开工的绿色通道,后续我们厂房的所有文件都是政府协调递交,同时在递交之前也帮我们审阅,确保一次性递交就能通过,这样大大缩短了时间。”

  

图片
  

  企业新工厂占地面积3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9000平方米,包括生产车间、员工宿舍、员工食堂等多个区域,6月底将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可达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1300个。

  李天说:“奔驰项目是我们现在主要的支柱项目,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会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同时也会聚焦新能源汽车领域,把天津科世得润工厂建设成我们企业在华北地区的一个根据地,覆盖到整个华北地区相关主机厂,同时承接更多主机厂业务。”

  

图片
  

  服务前置、专人代办、流程高效、审批提速,西青区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各部门协同作战,确保“拿地即开工,建设加速度”。西青区营商环境的再提升,让落地的项目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精准优质的服务。

  (中北记者站)

原标题:拿地即开工 建设加速度 天津科世得润29000平方米新工厂6月底将建成投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