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今晚报
天津西青军转干部舒泽峰:每天坚守一线16个小时 换个战场忙抗疫 军人本色不曾改
来源: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12-27
内容提要:舒泽峰是名军转干部,现任西青区政务服务办办公室主任,曾经的军旅生涯和如今的办公室工作,让他养成了事无巨细、事必躬亲的作风。在疫情防控一线,后勤保障、物资调配等工作既复杂又繁重,舒泽峰和其他党员,责无旁贷地把这重任担了起来。

  “饮品能否保障,什么时候到……餐点准备好了吗……居民的采买订单,要加速落实,再催一催……”

  45岁的舒泽峰难得闲暇。寒风中,他精力充沛,说话中气十足,嗓音格外洪亮。

  但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却露出些许疲态。掰手指头一算才发现,自本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他已经在抗疫一线坚守了近60个小时。

  舒泽峰是名军转干部,现任西青区政务服务办办公室主任,曾经的军旅生涯和如今的办公室工作,让他养成了事无巨细、事必躬亲的作风。在疫情防控一线,后勤保障、物资调配等工作既复杂又繁重,舒泽峰和其他党员,责无旁贷地把这重任担了起来。

  “21日凌晨,我接到紧急通知后闻令而动、听令即行,‘火线’到岗。最初是参加入户摸排、安抚群众,后来群众服务组这边缺人手,我接到指令,就赶来支援。”干起事情雷厉风行、说起话来言简意赅,舒泽峰身上依旧保持着军人本色。他告诉记者,现下,每天都有千余套隔离防护装备,经他和同志们的手,分发到一线,必须在第一时间,满足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另外,封控区居民的日常生活物资需求,通过手机下单或纸质菜单勾选的方式,传递到后勤保障部门,经上传下达后,从区指挥部统一采购,再由志愿者送货上门,要尽量用最短的时间,满足百姓生活需要。

  双重加持下,舒泽峰主动延长了工作时间,他说:“按要求是上岗15个小时,但大家主动早到些、晚走些,我是早晨7时前到岗,一直工作到晚上11时后,力争提供16个小时的后勤和物资服务。”

  昨日凌晨,气温骤降,最低气温下探到-10℃。为了保障核酸检测采样居民、医护人员、抗疫人员和志愿者的基础保暖,市、区和相关部门,紧急调配了大量帐篷和保暖、取暖设备,这些装备第一时间送抵一线,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舒泽峰说,他接下来将更加关注调配,力争让这些物资和设备发挥最大作用,把温暖送到更多人身边。

  不远处,又有工作人员大声呼唤舒泽峰,对接物资需求的又到了。只一瞬间工夫,舒泽峰精神头又足了起来。

  这次本土疫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部署,西青区紧急动员,包括舒泽峰在内,有1600余名党员干部,坚守在一线。“疫情防控是一场歼灭战,我们目前所在的地方,就是战场。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坚决取得完全胜利。”舒泽峰对记者说。

原标题:45岁的军转干部舒泽峰每天坚守一线16个小时 换个战场忙抗疫 军人本色不曾改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