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今晚报
天津西青:本市首家星青年公益集体“宿舍”落成
来源:今晚报 作者:刘筝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12-13
内容提要:近日,本市首家大龄自闭症患者公益集体宿舍——爱星筑梦星青年成长基地在西青区落成。

  “养老院嫌他小,孤儿院嫌他大,放精神病院孩子害怕。”电影《海洋天堂》里的这句话,道出了“星青年”群体——大龄自闭症患者的难题。

  近日,本市首家大龄自闭症患者公益集体宿舍——爱星筑梦星青年成长基地在西青区落成。基地集生活、训练为一体,由天津市西青区爱星筑梦公益服务中心创办。这家有着十年历史的民办非企业组织目前包含辅助性就业(阳光工场)、公益品牌项目“遇见星星”以及爱星筑梦星青年成长基地,为大龄自闭症患者赋能,帮助他们实现人生价值。

  在创办人梁亚枬口中,公益集体宿舍被称为“星星社区”。她说:“让我下定决心的是一名叫豆豆的14岁男孩。他的父母早已离婚,母亲在今年8月初突然离世。几年前我就有为大龄自闭症患者做养老社区的梦想,因为豆豆的故事,加快了我实现这个梦想的脚步。我不只想给豆豆一个家,还要教给他生存的能力,更要给其他同样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一个成长的环境。”

  目前在梁亚枬等公益人的运营下,共有40余名星青年在服务中心接受长期服务,400余名星青年接受短期服务。一名自闭症孩子的母亲说:“我今年45岁,我希望在离开这个世界前,给女儿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在梁亚枬看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如果想让大龄自闭症患者们有更美好的未来,必须通过全社会的努力。未来可期,有梦可待”。

原标题:向阳而生 与星同行 本市首家星青年公益集体“宿舍”落成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