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今晚报
天津西青:南站科技商务区征集发展“金点子”
来源: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12-07
内容提要:天津南站核心枢纽及周边地区城市设计征集项目资格预审公告日前发布,国际方案征集工作正式启动。记者从西青区获悉,该区将公开邀请国内外优秀的规划设计机构汇聚,助力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建设成为站、产、城一体化发展的津城“微中心”。

  天津南站核心枢纽及周边地区城市设计征集项目资格预审公告日前发布,国际方案征集工作正式启动。记者从西青区获悉,该区将公开邀请国内外优秀的规划设计机构汇聚,助力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建设成为站、产、城一体化发展的津城“微中心”。

  据介绍,本活动由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西青区政府作为指导单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西青分局作为技术支撑单位,西青区区域和产业协同办公室作为主办单位开展。活动旨在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天津南站区域核心综合交通枢纽作用,聚焦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功能定位,全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推动创业之城、奋斗之城、活力之城建设。

  此次国际方案征集工作的研究范围分成两个空间层次,一是围绕南站枢纽核心区30公顷深入开展详细设计,二是结合整体片区486公顷开展城市设计总体规划,征集结果预计将在2022年6月公布。

原标题:南站科技商务区征集发展“金点子”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