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营门街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0-19
内容提要:垃圾分类是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重新回收利用,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为增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升社区群众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近期,西营门街多个社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是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重新回收利用,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为增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升社区群众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近期,西营门街多个社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华城景苑社区

  华城景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来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宣传过后,大家手拿垃圾袋、夹子等工具,捡拾路面及绿化带垃圾,碎纸屑、塑料袋、烟头等,以自身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关注环保、热爱家园,提高文明意识,共同营造文明整洁的社区环境。

  冬云家园社区

  冬云家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来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详细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并拿出分类垃圾桶模型,让大家通过标识和颜色认识熟悉不同种类的垃圾桶,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印象。宣传活动中共分发宣传资料350余份,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保护环境、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的意识。居民张大爷表示:“现在小区丢垃圾都有人指导,宣传活动也让我们对垃圾分类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们一定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让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跃升里社区

  跃升里社区开展“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主题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走访社区商铺,对社区群众垃圾分类的意识和垃圾分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在居民聚集点开展户外集中宣传,针对走访掌握情况针对性地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就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怎样分类、投放注意事项和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对居民进行交流和宣传,有效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资源的回收利用率,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春畅里社区

  春畅里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分别围绕乱扔垃圾产生的危害以及电池、废旧电子产品等有害垃圾的处理等内容对居民、网格员开展宣传讲解。宣传中工作人员指出,垃圾长时间放任不管,会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最为直观的就是污染河湖水体,而分类之后的垃圾可以有效避免地表水和土地受到侵害,实现节约资源、变废为宝;有害垃圾会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必须单独收集、运输、存贮,统一投到有害垃圾分类桶中,由专业机构进行处理。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居民一致认可与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王顶堤家园社区

  “生活垃圾请分类投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要分开投放……”王顶堤家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宣传品、垃圾分类宣传页,讲解怎样做好垃圾分类等基本常识,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自觉参与、配合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袋和垃圾钳等清洁工具深入小区开展卫生清整,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清理辖区内各类垃圾及杂物并分类,给居民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

  津洲花园社区

  津洲花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向辖区居民传递环保理念。宣传活动中,居民围绕垃圾分类展开热烈讨论,结合日常生活垃圾分类的实际情况,提出自己的见解与看法,进一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相关规定,促进垃圾分类理念的推广。

  西营门街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辖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