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举办2021年应急管理与应对突发事件专题研讨班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卢海林 芦晓冰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10-19
内容提要:为全面提升西青区应急管理干部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职责能力,切实担负起保护全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日前,西青区委组织部会同区应急局,在区委党校举办2021年应急管理与应对突发事件专题研讨班。

  为全面提升西青区应急管理干部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职责能力,切实担负起保护全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日前,西青区委组织部会同区应急局,在区委党校举办2021年应急管理与应对突发事件专题研讨班。

  西青区委常委、副区长提名人选梁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区领导要求,全体处级领导干部要基于全区应急管理工作现状,做到补短板、固根基、强能力、上水平,切实增强“善为”的实际本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立足实际,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基本功,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抓住机遇、推动工作、服务发展,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解放思想,在学习交流中增进理解,形成共识,凝聚起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合力。同时,要发挥处级干部的传帮带作用,将此次培训所获传递给更多奋斗在应急管理一线的干部,帮助他们提升能力和素质,为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将陆续开展“突发事件情景构建与天津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解读”“新《安全生产法》”等专题培训。

原标题:西青区举办2021年应急管理与应对突发事件专题研讨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