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抓重点 攻难点 促亮点 公安西青分局创文工作多点开花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10-19
内容提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全区人民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作为创建文明城区的一员,公安西青分局结合自身职责,重拳整治不文明交通、不文明养犬等行为,做好政策宣讲,加大警力开展文明劝导,用辛勤汗水践行担当,用理性和诚恳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用实干实绩彰显着新时代西青公安形象,在硕果累累的“创文”路上,展示着不一样的“警”色。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全区人民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作为创建文明城区的一员,公安西青分局结合自身职责,重拳整治不文明交通、不文明养犬等行为,做好政策宣讲,加大警力开展文明劝导,用辛勤汗水践行担当,用理性和诚恳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用实干实绩彰显着新时代西青公安形象,在硕果累累的“创文”路上,展示着不一样的“警”色。

  电动自行车不规范行驶现已成为影响公共交通安全的一大重点。为了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的管理,公安西青分局积极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并调派人力增加办理班次,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在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方面,公安西青分局倡导电动车驾驶员做到“互相监督、互相教育、互相提醒”,在重点路段不定期抽查,采取警告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在骑行电动自行车时主动佩带安全头盔。

  公安西青分局以全区4个“文明交通示范路口”创建为辐射点,向四周扩散,组织上百名交通文明“劝导员”配合交警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积极劝导纠正管理,提升交通参与者交通文明意识。

  公安西青分局不断加强区域犬患治理,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讲解文明养犬注意事项,同时加大巡逻检查力度,组织警力集中清理整治,把不文明养犬作为常态化工作。期间,共办理犬证1193个,留检犬只288条,查处涉犬案件226起,罚没违规犬190只,罚款52500元。

  在抓实各项工作的同时,公安西青分局创新宣传载体,打造创文宣传亮点,充分利用声屏报网,微博、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社会面的宣传引导,结合民生热点更新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内容,弘扬社会正能量。

  截至目前,平安西青短视频平台粉丝量24.2万,作品最高点赞量220余万,微信公众号粉丝量不断增加。公安西青分局创作的新媒体作品曾获得过公安指挥中心宣传部颁发的“最佳创意奖”,人民公安报社颁发的“十佳资讯短视频奖”。通过新媒体平台的运营,宣传辐射面不断增大,宣传影响力不断增强,公信力不断提升。

原标题:抓重点 攻难点 促亮点 公安西青分局创文工作多点开花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