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开展重阳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广亮 宋丽健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10-19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文明办和西青区妇联联合在杨柳青镇美庭苑社区开展“扬敬老美德 传家风家训”联欢活动。

  日前,西青区文明办和西青区妇联联合在杨柳青镇美庭苑社区开展“扬敬老美德 传家风家训”联欢活动。

  “孝道,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中华民族繁衍生息、百代相传的优良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活动开始,社区志愿者简单介绍了中华传统“孝”文化的深刻内涵。“最美家庭”成员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退休党员、社区志愿者们根据发生在社区的真实故事自编自导自演了小品《我们的贴心人——社区主任》。改编歌曲《年轻的老年朋友来相会》等节目将联欢会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通过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育身边人,用一个个小故事向大家诠释了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宣扬了崇德向善、孝老爱亲的社会风尚,为推动创造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奠定了基础。

原标题:西青区开展重阳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