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开展文明礼仪线上线下教育引导系列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其杰 宋丽健 杨宁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10-19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文明办联合公安西青分局,组织开展文明养犬集中宣传活动。

  养一只可爱的猫或狗,已经成为当下许多年轻人的解压新方式,它们不仅可以治愈人类心灵,还是人类最忠实的伙伴。然而文明养宠不是个人小事、私事,而是关系社会治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的大事。日前,西青区文明办联合公安西青分局,组织开展文明养犬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现场解答群众在养犬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示养犬居民犬吠声扰民、犬只伤人、遛犬不拴犬链、犬类粪便污染环境等对人居环境的不利影响,有效避免及减少养犬人与非养犬人之间的矛盾。

  据了解,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于7月19日,启动了《天津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行动,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加强养犬管理工作,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通过宣传活动,提升了社区居民依法文明养犬意识,规范了养犬行为。下一步,西青区文明办、公安西青分局也将强化与相关单位的协同配合,加大对重点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广场公园、农贸市场等群众聚集区域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查处力度,采取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广泛宣传动员,多措并举整治,真正做到依法、文明、和谐养犬。

原标题:西青区开展文明礼仪线上线下教育引导系列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