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2021年西青区“文化惠民超市”走进西营门街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0-15
内容提要:为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增强群众满足感和幸福感,近日,西青区“文化惠民超市”走基层——相声艺术表演在西营门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拉开帷幕,来自天津市演出公司的演员为辖区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大餐”。

  为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增强群众满足感和幸福感,近日,西青区“文化惠民超市”走基层——相声艺术表演在西营门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拉开帷幕,来自天津市演出公司的演员为辖区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大餐”。

  本次演出共包括相声、快板等6个节目,演出在快板书《劫刑车》的表演中开场,节目取材于小说《红岩》中“双枪老太婆”为救重庆地下党员江姐劫刑车、除叛徒的经典桥段。演员扎实的功底、精湛的演技结合正义感人而幽默的故事情节,成功带动起了现场观众的情绪,“这正是,我们地下党武装纵队司令,威震川北的双枪老太婆”,当这句铿锵有力的经典台词响起,台下观众脸上都洋溢着骄傲的神情,讲到叛徒甫志高被处决时,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买卖论》《八猫图》《扒马褂》等相声段子接连不断的包袱逗得观众捧腹大笑,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传统戏法穿插在相声表演之中,表演艺术家凭空变出一只小白兔,变幻莫测的精彩表演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大家不敢眨眼,生怕错过精彩的瞬间。整个演出内容积极向上,风趣幽默,将经典作品进行赋予时代特色的改编,通过一个个节目回望党的奋斗历程、感念党的恩情,为现场观众带来欢笑和感动。

  此次“文化惠民超市”走基层演出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使群众充分领略了相声曲艺的独特魅力,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爱国主义教育。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特别感谢西青区、西营门街能让我们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希望以后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我们提高文化鉴赏水平,丰富精神生活。”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