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传统节日振兴工程·重阳节】西青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践行传统节日振兴工程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10-13
内容提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实施,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西青区文明办开展“传承好家风 重阳话孝道”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实施,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西青区文明办开展“传承好家风 重阳话孝道”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活动,深入挖掘重阳节的浓厚文化内涵、“爱老敬老”的传统孝道,引导人们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亲情,传承优良家风,进一步营造“爱老及幼、家庭和睦”的社会氛围。

  活动主题:传承好家风 重阳话孝道

  活动时间:即日起——10月17日

  活动内容

  01、百善孝为先

  陪伴家中长辈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晒出你们的合照、写下你想对长辈说的话,分享你们之间的感人故事,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02、百善“笑”为先

  拍下老人们进行跳广场舞、唱戏等娱乐健身活动时开心的场景或老人时髦的“艺术照”、幸福的笑脸等,展现老年人晚年幸福生活,体现对老年人的关爱。

  03、重阳话家风

  说说自家的家风,谈谈对传统孝道及优良家风的理解,营造“爱老及幼、家庭和睦”的社会氛围。

  参与方式

  1、微博

  搜索#传承好家风 重阳话孝道#微话题

  参与话题互动

  谈谈你所理解的孝道、家风

  说说你想为长辈做的事,想说的话

  分享你们之间的动人故事

  记得晒图/视频更好哦~

  最后别忘了 @文明西青  @中国文明网

  2、微信

  关注公众号“文明西青”

  以#传承好家风 重阳话孝道#为关键词

  发送相关图文、视频至微信后台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