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西青区中北镇大地十二城快乐营地活动趣味十足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10-13
内容提要:科学的世界总是充满奥秘的,同时又是生动有趣、贴近生活的,近日,西青区中北镇大地十二城社区快乐营地开展了亲子科学实验水火箭活动。

科学的世界总是充满奥秘的,同时又是生动有趣、贴近生活的,近日,西青区中北镇大地十二城社区快乐营地开展了亲子科学实验水火箭活动。

 

从火箭发射原理类比到水火箭原理,此次活动的老师给参与的小朋友们带来了许多妙趣横生的科普知识,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老师从火箭发展的历史讲到现代火箭,从中国最早的载人火箭记录讲到航天英雄杨利伟,从“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讲到今年成功发射的“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分享了许多关于火箭外观的设计趣味知识。

那么以水、气压为助推力的水火箭该怎么制作呢?老师开始为小朋友们介绍水火箭的组成部分以及如何制作水火箭。没等老师说完,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事先准备好的塑料瓶、彩纸、双面胶等材料开始制作自己专属的水火箭啦,每个水火箭的精心设计都透露在各种细节之间,小朋友们都对它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准备升空啦!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小广场做好准备工作。只见一位同学扶稳发射台,另外一位用打气筒将气体源源不断地输送进“火箭”内部。同学们屏住呼吸,隔着透明的饮料瓶,看着里面的半瓶水“咕咕”地冒着泡。不到半分钟,学生的尖叫声盖过了火箭“嗖嗖”冲上天的声音,惊魂未定之时,水火箭已经冲破最高点直落地上。又是一阵欢呼声,孩子们的激情再次被点燃!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水火箭直冲云霄,一股满满的骄傲与成就感涌上心头,水火箭神奇的魅力释放了孩子们无限的想象力和爱玩的天性,成为了他们心中共同的美好回忆。美丽西青美丽巾帼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