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水务事务中心卫南排灌所开展消防演练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天翔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6-25
内容提要:为提升应对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性火灾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抓好防火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日前,西青区水务事务中心卫南排灌所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提高职工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营造泵站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为提升应对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性火灾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抓好防火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日前,西青区水务事务中心卫南排灌所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提高职工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营造泵站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在演习开始前,单位组织全员集中观看教育短片《防毒面具的使用》《心肺复苏》《灭火器的使用》,通过专业视频向职工讲解火灾逃生防毒面具佩戴方法、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人员急救实施方法(心肺复苏)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职工安全防范专业能力。

  按照预定方案,此次演习参与演练人员15人,按3人一组,分为4组灭火组和1组后勤组,由后勤组负责现场秩序、火场布置、现场警戒线布置。4组灭火组依次进行实战演练,灭火组两名组员佩戴火灾逃生防毒面具手持干粉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由远及近进行扫射扑灭火源,并派一名组员同步进行心肺复苏实际演练,全体职工积极参与,效果良好。

  本次演习从泵站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主要任务是开展火灾事故的应急演习。通过消防演习,增强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做到理论和实践相融合,保障排灌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明确了发生火灾后的应急措施,加深了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以及人员急救的实战技能,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职工自救能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聚焦西青)

原标题:区水务事务中心卫南排灌所开展消防演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