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辛口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乔齐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6-25
内容提要: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扎实推动全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宣教活动,辛口镇精心组织、结合实际、注重实效,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扎实推动全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宣教活动,辛口镇精心组织、结合实际、注重实效,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采取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张贴安全宣传挂图等形式开展专题安全生产教育活动。截止到目前,共组织80余家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集中学习,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协同70余家企业开展应急演练。

  日前,辛口镇消防救援站、镇安全办和镇教委共同举办消防站公众开放日活动,辛口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与消防站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实地参观消防队员的日常生活和训练,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师生们在宣讲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各种消防车辆和随车器材,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介绍了消防车上各器具的名称和用途。宣讲员在讲解过程中还为同学们穿上消防服,戴上消防头盔,当了一次“小小消防员”。此次消防站开放日活动,不仅使师生们提升了安全意识,也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消防工作的了解,营造了“关注安全、生命至上”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辛口镇还将按照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主题安全宣讲等系列活动,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聚焦西青)

原标题:辛口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