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精武镇:文明生活留指尖 绿色生活在心间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李荣华 张璐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6-25
内容提要:精武镇积极引导群众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形成文明健康生活风尚。自垃圾分类实施以来,精武镇居民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精武镇积极引导群众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形成文明健康生活风尚。自垃圾分类实施以来,精武镇居民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居民群众积极参与。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精武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热情高涨。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累计3000余人次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累计4万余人次参与,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

  分类设施更加完善。目前精武镇垃圾分类亭已安装119套,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100%。规范配置垃圾收运车辆29辆,其中有害垃圾专项收运车1辆,厨余垃圾收运车3辆,可回收物运输车1辆,其他垃圾车24辆。付村餐厨垃圾就地处理设备即将投入使用,从而形成厨余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处置的闭环处理体系,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社会宣传氛围浓厚。精武镇共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近百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制作安装垃圾分类宣传广告20余处。付村垃圾分类工作接受市、区调研5次。《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首日,《天津日报》报道了垃圾分类示范社区付村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实效显著。建立健全餐厨垃圾收运处理体系,规划统筹,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对餐厨垃圾源头排放管理、过程专业运输、终端规范处置的全链条管理。目前精武镇范围内的商铺及企事业单位均实现了餐厨垃圾收运全覆盖。规范有害垃圾管理,设置王庄子有害垃圾暂存点位,严格有害垃圾收运、处置流程,有害垃圾月均收集量30余公斤。

  专题培训内容详实。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全面深化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精武镇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培训,围绕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精细化管理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多层次讲解,开展培训30余次,普及人群达1000余人。

  在各方面的努力下,精武镇垃圾分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垃圾分类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下一步,精武镇将对照更高标准,完善全程分类体系,加快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

(聚焦西青)

原标题:文明生活留指尖 绿色生活在心间 精武镇有序推进垃圾分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