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净网” 西青公安在行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24
内容提要:为积极践行发展新时代互联网治理“枫桥经验”,引导人民群众树牢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日前,公安西青分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切实履行公安机关网络安全保卫职责,结合“净网2021”专项行动,加大对全区重点单位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的安全监管力度,不断夯实安全防护能力,打造安靖网络空间。

  为积极践行发展新时代互联网治理“枫桥经验”,引导人民群众树牢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日前,公安西青分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切实履行公安机关网络安全保卫职责,结合“净网2021”专项行动,加大对全区重点单位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的安全监管力度,不断夯实安全防护能力,打造安靖网络空间。

  民警通过实地查看、技术检查、跟踪督办相结合的方式,对区内联网单位的网络日志留存、LED电子屏安全管理、网吧实名制登记制度落实及网络平台使用是否存在违规操作或安全漏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涉及APP运营平台、网站、数据中心、直播平台等互联网单位及信息服务商32家、各类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3家、互联网吧28家、联网LED电子显示屏38块,发现并整改网络安全漏洞及隐患12处,进一步提升了联网单位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真正将风险查在前、漏洞补在前、工作做在前。

  检查过程中,民警主动开展正面宣传,结合《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被检查单位网络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宣讲教育,指导单位强化安全监管,提升管理水平,确保网络安全。

  同时,支队主动发挥服务效能,以服务促进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积极为辖区企业解决技术困难、堵塞安全漏洞5件,在夯实了全区网络基础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收到了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赞誉。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