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中考、为梦护航,西青公安圆满完成中考期间安全保卫任务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21
内容提要:又到一年中考季,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应考环境,西青公安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各考点现场安保、交通秩序安全管理、社会面治安防控及公安服务等各项措施的落实,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和舒适、宁静的考试环境,成为了各考点外的一道靓丽“警”色。

  青春须有为,奋斗正当时!

  又到一年中考季,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应考环境,西青公安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各考点现场安保、交通秩序安全管理、社会面治安防控及公安服务等各项措施的落实,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和舒适、宁静的考试环境,成为了各考点外的一道靓丽“警”色。

  6月19日至20日,分局领导每天深入各考点,实地检查指导各项安保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强化措施落实。

  治安支队组织各考点属地派出所,严格落实安保民警、校园保安、学校老师联动联勤机制,每个考点设置5名警力,全力维护周边治安秩序,及时快速处置涉考警情。

  交警支队反复踏勘涉考学校经行路线,在考点道路进出口增派警力,设置警示标牌、警戒线,提醒过往车辆禁止鸣笛、慢行,适时采取临时管制交通措施,做到接送考生车辆、考务用车优先通行,确保考点周围安静,考生出入安全。

  特警尖刀机动队员穿着特警服、携带必要武器装备,在各考点周边路段集结待命,随时做好处置各类突发敏感事件准备。

  为向考生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西青公安“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充分考虑历年来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实际情况,在每个考点都设立了民警服务台,随时应对各种突发问题。

  此次中考安保工作,分局共投入警力210余人次,出动警车38余辆次,全体执勤警力克服困难、履职尽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了2021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西青考点)安保工作任务,各考点周边秩序井然,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