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少先队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17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少先队辅导员文化生活,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日前,区少工委组织中小学大队辅导员、少先队员赴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党史教育主题馆,开展西青区少先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现场观摩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少先队辅导员文化生活,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日前,区少工委组织中小学大队辅导员、少先队员赴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党史教育主题馆,开展西青区少先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现场观摩活动。

  天津市少年儿童党史教育主题馆是全市首个以少年儿童为主体的红色学习教育阵地,共分为建党初心、革命丰碑、救国使命、建国大业、中国力量、民族伟业、复兴之路、伟大精神、红色传承九大板块,主题展以时间脉络为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征程中的重要节点、重要事件、重大成就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活动中,红领巾宣讲团的老师们结合展览内容进行红色宣讲。

  随后,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在党旗、队旗下庄严宣誓。

  最后,少先队员对馆内的趣味转盘、触摸聆听、感应体验、印章打卡等进行了近距离体验,激发了他们接近历史、感悟历史、传承历史的使命感。

  通过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们不仅接受了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更坚定了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少先队员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树立为党为国为民志向,矢志不渝成长成才,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新西青 新青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