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文明单位】西青海关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17
内容提要: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今年的端午节,为纪念建党100周年,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为文明单位,西青海关举办了以“品端午粽香 聚爱国力量”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今年的端午节,为纪念建党100周年,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为文明单位,西青海关举办了以“品端午粽香 聚爱国力量”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大家齐聚一堂,现场包粽子、缝香囊,学习爱国诗篇、人物和历史,在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的同时,汇聚起磅礴的爱国力量。

  端午节小孩佩香囊,传说有避邪驱瘟之意。香囊作各种不同形状,结成一串,形形色色,小巧可爱,现已成为一种普遍的工艺品。

  活动现场,干部群众在食堂师傅的指导下,卷起粽叶填入糯米,随着粽叶上下翻飞,成型的粽子缠上线,在一双双巧手挥动间,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瞬间变成了一个个玲珑饱满的粽子。

  追忆袁隆平院士

  袁隆平(1930年9月7日-2021年5月22日),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人,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无党派人士的杰出代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被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

  鲁迅先生曾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虽是等于为帝王将相作家谱的所谓"正史",也往往掩盖不了他们的光耀,这就是中国的脊梁。"而袁老,这位“一辈子只为做好一件事,帮助14亿中国人解决吃饭问题!”的老人,就是中国的脊梁。

  学习红船精神

  沧海桑田,神舟巨变。100年风雨兼程,峥嵘岁月,党带领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奔向小康,奔向新时代;如今我们的高铁时速已达350公里每小时,太平洋上有我们强大的海军舰队,神舟飞船也一次次冲向太空,一座座现代化的城市迅速崛起,信息科技的飞跃,无不体现着“红船精神"的价值进一步彰显。面对新的形势,新的机遇,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就难以克服工作中的种种困难,难以战胜工作中的风险挑战。

  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非常重要的一个传统节日,寄托了伟大的爱国情感,凝结着一心报国的赤胆忠心。在新的时代,像屈原、袁隆平同志这样的品格和精神仍然是中华民族内心深处最眷恋的内容和最敬畏的力量。通过组织的丰富多样的活动,干部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底蕴富足,激励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万众一心,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薄力量。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