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区举办农业机械安全技术检验现场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庞连蕊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4-23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2021年农业机械安全技术检验现场会在辛口镇举行,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区生态环境局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切实做好为民服务,确保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年度总检审验工作顺利进行,农业机械排放符合标准,减少环境污染。

  日前,西青区2021年农业机械安全技术检验现场会在辛口镇举行,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区生态环境局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切实做好为民服务,确保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年度总检审验工作顺利进行,农业机械排放符合标准,减少环境污染。

图为农机安全技术检验现场

  为促进农机安全生产,落实《天津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有关要求,做好农业机械排放污染防治工作,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对17台拖拉机进行了检测,区生态环境局对被检测机械进行尾气排放检测。同时,通过讲解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和农机事故案例等形式对到会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发放了宣传材料。

  接下来,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将继续对全区400多台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进行实地安全检验,确保各农业机械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农机安全生产中。

  通过举办本次现场会,增强了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责任意识、环保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高了农机的安全性能及安全技术状况,保障农机安全生产,减少环境污染,确保真正做到“兴机富农”,促进农民增收,对保持全区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与环境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

原标题:西青举办农业机械安全技术检验现场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