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西青区2021年“津彩假日”红领巾线上冬令营精彩回放之“民俗小实践”
来源:文明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3-01
内容提要:大家好!区少工委组织开展的“童眼看家乡 童话畅未来”——西青区2021年“津彩假日”红领巾线上冬令营活动如火如荼地陪伴了大家一整个寒假,现在终于顺利闭营了!

  西青区广大少先队员:

  大家好!区少工委组织开展的“童眼看家乡 童话畅未来”——西青区2021年“津彩假日”红领巾线上冬令营活动如火如荼地陪伴了大家一整个寒假,现在终于顺利闭营了!

  西青——我们挚爱的家乡,几经荣辱兴衰,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形成了深沉厚重的历史积淀,更蕴含了珍稀丰饶的悠久文化。通过冬令营第三阶段“民俗小实践”的活动,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体验到了“年”的文化和节日习俗,尤其是我们家乡特有的鲜明的地区节庆特色,深刻感受到了我国传统文化节日的魅力,激发了队员们对我们家乡文化的认同感和热爱之情,让传统文化从小根植于队员的心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大家也迎来了新的学期。在新学期开学之际,让我们共同欣赏一下冬令营活动中队员们创作的民俗小作品吧!期盼着大家牢记习爷爷的嘱托,心怀对家乡西青的无限热爱,进一步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在新学期刻苦学习知识、增强身体素质,在家做好孩子、在校做好学生,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西青区少工委

  2021年2月24日

  实验小学五(3)中队  胡芳卓

  张家窝中学七(9)中队  杜思彤

  青凝侯中心小学三(1)中队 王一婷

 

  朝气蓬勃的红领巾正在西青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健康成长,向着理想勇敢前进,为祖国和家乡的腾飞时刻准备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