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鉴赏
在这里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孙红 小谷子 编辑:韩璐 日期:2020-11-27

  有时候,我们的内心是毫无防备的。当你置身其中才会发现,原来很多东西在之前看过的照片和文字里是没有的。只有脚踏实地、身临其境地真切体悟,才能感受得更加深刻。每一个建筑构成,每一组美学因素,每一份笃定虔诚,甚至每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都有着独特的印记,并散发着独一无二的历史味道。这神秘而庄重的脸庞就隐在这片土地里,它注视着四面八方、来来往往、晨曦夜幕,仿佛在静静与这个世界对话。而人们看到的这些,只不过是时光这位神奇的写手逐渐呈现在世人眼前的一组前奏罢了。

  在这里,可以体会到无处不在的风物民俗的奥妙内涵,可以阅读到华夏文明纯粹又拙朴的精神密码,还可以沉浸在日出日落、云卷云舒之间寻找内心久违的那份平静,还可以深入探寻农家生活世代传递的幸福秘密。

  这里的365天,想来都是完全不重复的。调理怎么样的精神色彩,勾勒怎么样的岁月更迭,记录怎么样的心灵笔记……

  在这里,人们的生活温暖又低调,他们只要看到来访者就会露出纯真的笑容,浓厚的乡音里满满地跃动着热情的符号。

  恍惚,树木草丛茂密地生长着,到处都疯狂着时间留下的肆虐颓芜。这里所透出的神秘感绝对是罕有的。一旦进入,远离城市的喧嚣,就会感受到它的神奇力量与震人心魄的历史风骨。若能想方设法穿越时光隧道,一定会发现永远有一种讲述正涓涓而流,而且永远不知道它的魔音会如何引领着人心的万条走向。

  这里是一座文化艺术的宝库,它的美来自精致的笔触,纵然岁月荡涤,每一光,每一影,都非常精细地雕刻着,每一个线条,每一抹色彩,或长或短,或素或艳,无一处遗漏。它的精致与细腻,也是这里人文艺术的巅峰之作。美,可以被如此的画面定格在方寸之间,美妙绝伦。这是人们用思想、热血、青春造就的文化盛宴。所有的一切元素都和谐有力地相互造托出人们的向善意愿,它的伟大在于朴素与真切。纵然时光斑驳,落纸云烟,人们依旧能追溯当年的风雨故事。

  远远地看,那不是往事,是恬静安详,又似喜怒不形于色。这份虔诚如同守护者,守护着这段时光的所有秘密。当我们真的置身其中的时候,思绪一下子就乱了,反复地梳理,冷静后静下心来再抬头的时候,这里又多了一重思考,摄人心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