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鉴赏
印象“张窝”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于树漫 编辑:韩璐 日期:2020-11-27

  张家窝人心直口快,通常自称我住“张窝”。“张窝”很好,简单直接,一个“窝”字,直抵人心,朴实,暖和。

  早高峰去张家窝,劝你早点出发,因为堵车。张家窝再不是一个土呛呛的小村子,如今张家窝镇有数不清的大小企业、商业楼盘,许多人工作在张窝,生活在张窝。尽管道路宽阔,可是来往人多还是会堵车。

  参观了张家窝的社区文化馆和居民活动中心,真好!羡慕!运动健身、图书阅览、文化培训设施齐全、高档现代。感觉张家窝居民的幸福指数已遥遥领先了。参观社会山的民国物语,感觉张爱玲真是才女。以前,几个女孩子能够识字读书?多少人家生活困苦?西青虽沿河而兴,却也常遭水患侵扰。解放前的张家窝流传着这样的歌谣:春天白茫茫,夏天水汪汪,下上五升种,打回半斗粮。穷人没法过,扛活卖短去逃荒。

  改革开放之后,张家窝的环境一天更比一天美,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守着几亩薄田靠天吃饭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今日张家窝旧貌换新颜,高度城镇化,环境整洁优美,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和全国卫生镇等荣誉称号。

  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优美怡人的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现代企业落户张家窝,企业的良好运营也带动了张家窝的经济发展。

  在发展工业的同时,张家窝利用自身的区位优势也在特色农业上巧作文章,蝴蝶兰和冬枣的种植形成一定规模,成为农民致富的优质项目。

  天津南站也建在张家窝,周边的商业和住宅项目随之拔地而起。开放的张家窝吸引了越来越多外乡人的到来。在张家窝的小区里散散步、聊聊天,大家说着南腔北调的话,但笑容都是一样的幸福。

  张家窝人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金窝窝银窝窝,比不上今日张家窝。今天的张家窝,孩子们唱着这样的歌谣:春天花争艳,夏天绿荫连,秋天冬枣脆,冬赏蝴蝶兰。张窝环境美,生活比蜜甜。张窝欢迎你,经常来看看。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