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强化服务意识 优化营商环境—西青区精武镇蓄足发展后劲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2-12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西青区精武镇坚持“开门招商”“主动服务”的理念,注重强化服务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开展。

  今年以来,西青区精武镇坚持“开门招商”“主动服务”的理念,注重强化服务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开展。

  精武镇以学府高新区为重点,依托自身产业基础优势,重点发展医疗健康、新材料、数据物联、电子商务、体育旅游等产业。2019年1-11月份工商注册企业数达665家,注册资本共32.78亿元,新增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的工商注册企业为97家,累计注册资金为22.49亿元。截至目前重点落地项目共115个,计划投资总额79.47亿元,实际到位资金46.58亿元,重点在谈项目40余家,预计落户项目10余家。在建项目14个,永威新材料智慧生产基地、恒威北方总部基地、新华国际大学科技园双创基地、常青藤国际艺术小镇项目、久泰正北精密电子产业基地项目、云立方数据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为高质量发展蓄足后劲。慧谷四期、景圣华夏等项目近期完工,交付使用。卓尔梦想特区一期、津版传媒人文科技产业园等服务业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区域发展优势和竞争力不断增强。

  为助力招商引资,精武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配套功能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持续推进“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累计走访企业850户次,形成服务企业长效机制。结合“双万双服促发展 营商环境大提升”行动,成立了由12个职能部门组成的6个工作小组,会同区有关委办局开展持续深入的集中走访服务活动,在走访过程中积极宣传宣讲扶持政策以及搜集企业问题并协助企业解决。创新实施精武镇经济服务“1511”行动,推行经济服务网格化管理,通过全方位、精准化、优质化服务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外,精武镇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今年以来,北京已落户项目累计18个,重点洽谈项目42个。精准对接北京行业协会,走进北京举办“2019魅力西青,活力精武合作交流大会”,与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联合主办“2019魅力西青活力精武暨智能制造助力消防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共邀请参会企业200余家,扩大了区域影响力,进一步打响“魅力西青·活力精武”品牌效应。同时参加京津冀、上海、广州周边招商活动30余次,拓展招商领域,积极开发、挖掘新兴服务业、文旅产业、医养产业等多层次企业资源,洽谈、吸引意向企业,制定重点企业名录库,锁定重点企业并加大走访力度。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促进西青区高质量发展,自11月份起,我镇派出专人赴京开展招商工作,共参加招商活动4次,对接项目25个。同时,通过深化企业招商、持续开展北京项目“回头看”,进一步加大对已落地北京企业的服务,积极吸引更多北京优质企业前来精武镇进行产业投资。

原标题:强化服务意识 优化营商环境—西青区精武镇蓄足发展后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