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区残联为残疾人提供家门口就业岗位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李昕颖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2-06
内容提要:日前,区残联举办第六埠阳光工场启动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现场推动会。目前,阳光工厂所在地──辛口镇第六埠村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站有正式就业的残疾人8名。

  日前,区残联举办第六埠阳光工场启动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现场推动会。目前,阳光工厂所在地──辛口镇第六埠村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站有正式就业的残疾人8名。

  据了解,辅助性就业是指组织就业年龄段内有就业意愿但难以进入竞争性劳动力市场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从事生产劳动的一种集中就业形式,在劳动时间、劳动强度、劳动报酬和劳动协议签订等方面相对普通劳动者较为灵活。阳光工厂是区残联依托社区、助残企业和社会各界专门为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实施的精准帮扶举措。目前,全区已成立阳光工场6处,即溪秀苑社区、田丽社区、二侯庄社区、第六埠村、新城市中心创美公司和辛口镇创美助残农场阳光工场。正在筹备的2处,即姚村社区和小孙庄社区阳光工场,将于今年年底正式运营。

  自阳光工场建设以来,先后帮扶80余名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实现了社区就业,切实解决了残疾人家庭的实际困难。今后,区残联还将大力推广这种社区辅助性就业新模式,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家门口的就业岗位和相关培训机会,帮扶更多残疾人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原标题:西青区残联为残疾人提供家门口就业岗位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