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今年底率先实现农业深机井全面关停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李焕丽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2-06
内容提要:日前,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委获悉,西青区全力开展地面沉降专项治理,在确保不耽误农业生产任务的前提下,到今年底在全市率先实现农业深机井全面关停,提前一年完成地下水水源转换和节水改造任务。

  日前,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委获悉,西青区全力开展地面沉降专项治理,在确保不耽误农业生产任务的前提下,到今年底在全市率先实现农业深机井全面关停,提前一年完成地下水水源转换和节水改造任务。

  截至目前,全区涉及到的8个街镇46眼机井,其中41眼机井已完成农业设施用地下水项目改造任务,并具备关停条件,且绝大部分已经关停。其余5眼机井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水源转换工程。

  据了解,自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区农业农村委狠抓落实,推动地下水压采、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水产养殖布局优化等地面沉降综合防治工作,对建设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并监督检查,坚持在真查、实纠、快办上下功夫,确保农业设施用地下水水源转换和节水改造工程顺利竣工,高质量完成西青地面沉降量控制指标任务,最大限度地降低地下水开采量,保障本区域内农业用水安全和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安全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