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多个社区智能车棚投入运行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夏颖 张禹昊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28
内容提要:电动车是西青百姓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但电动车数量众多带来的充电难以及安全隐患的问题,成了很多人的烦心事。为此,西青区在各小区陆续新建或改造了一批智能车棚,既能给电动车充电,又能集中进行管理,为社区群众带来了便利。

  电动车是西青百姓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但电动车数量众多带来的充电难以及安全隐患的问题,成了很多人的烦心事。为此,西青区在各小区陆续新建或改造了一批智能车棚,既能给电动车充电,又能集中进行管理,为社区群众带来了便利。

  用人脸识别系统在门口感应器上轻轻一刷,智能车棚大门便自动打开,刚刚下夜班回来的西营门街慧轩家园社区居民董春娟顺利地找到一处停车位,并熟练地为电动车充上了电。

  社区居民董春娟说:“经常看到报纸电视上有好多因为电动车充电不当导致着火的报道,而且电动车如果自燃的话,特别厉害,特别快,可能没有时间报警房子就烧了。我觉得特别危险,然后现在好了,放到智能车棚里,只要把充电器连上以后,电瓶充满了,它就会自动断电,安全性提高了, 心里也踏实。”

  西营门街安全办负责人郑辉说:“慧轩家园社区智能车棚是今年五月开始建设的,在建之前,我们进行过居民调查,以前居民上楼充电很麻烦,也有很多安全隐患,经过研究 我们建设了全街第五个智能车棚,既方便居民充电,也杜绝安全隐患。”

  位于西营门街慧轩家园社区内的24小时智能车棚是西营门街建立的第五个智能车棚,该车棚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可同时为约100辆电动车充电。以一车一位、自助存储、环境优美三大优势解决了居民的存车和充电担忧。同时,安装了智能安防系统,由工作人员在后台对设备和电池充电状况进行24小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相较传统车棚,智能车棚安全系数大大提高。据了解,目前我区已在张家窝镇、王稳庄镇、大寺镇等地陆续新建或改造了20个智能车棚,基本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停车充电需求,深入推进平安社区建设。

原标题:西青区多个社区智能车棚投入运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