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创文—向群众汇报】打造美丽宜居家园 筑牢文明城区根基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霍雅迪 周华莹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1-28
内容提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为了百姓生活更方便舒适。西青区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坚持不懈抓落实,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民心工程,筑牢文明城区的根基,大力推进了康居工程建设、全力改善了交通出行条件,打造优美生态环境,让群众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实惠。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为了百姓生活更方便舒适。西青区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坚持不懈抓落实,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民心工程,筑牢文明城区的根基,大力推进了康居工程建设、全力改善了交通出行条件,打造优美生态环境,让群众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实惠。

  家住中北镇的赵女士说:“我家就住在中北这边,在市里上班,现在有地铁巴士方便多了。像是原来,我们家离这里有五六公里,每天打车的话费用也不少,我只能骑车子上班,尤其到冬天特别冷,现在好了有了地铁巴士,不挨冻了,而且价钱也合适。”

  为方便居民出行,西青区着力完善公共交通,仅用一年多时间新开通了10余条公交线路,其中新开通的2条地铁巴士线,将中北镇、张家窝镇居民集中区与地铁2号线、地铁3号线联系起来,大大方便了居民出行。

  城区交通的变化,居民们是有目共睹的。西青区为全力改善交通出行条件,建设了友谊南路延长线、广乐道等23条道路,打通了阜锦道、紫阳道等10余条断头路,建设了杨柳青镇青宁桥、中北镇万卉路天桥和李七庄王台天桥,并组建了交通劝导员队伍,对群众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大家树立“文明行路、规范驾车”的理念。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民生工程,每一个人都能切身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喜人变化。近年来,西青区完成了7个街镇20个小区,共125万平方米旧楼区改造,并推进社区精细化管理,建成“红色物业”试点社区45个,建成美丽社区50个,建成文明社区示范点36个,社区环境发生大变化,成为群众宜居的家园。

  不仅如此,西青区还在优化生态环境方面持续用力,目前,全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24%,绿地率36.5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平方米。鸟语花香的公园、绿荫掩映的道路、清澈见底的河流、干净整洁的楼房,西青变得愈来愈美丽。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使西青发生巨大变化,群众看在眼里,对未来也充满希望。相信随着大家的共同努力,未来的西青将更加美好,而“创文”的成果也将惠及千家万户。

原标题:【西青创文—向群众汇报】打造美丽宜居家园 筑牢文明城区根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