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让“西引人才”安居乐业 解除企业发展后顾之忧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晓熹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7-31
内容提要:为让高质量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起作用”——西青区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扎实开展“双万双服”工作,在中北镇、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打造多个人才公寓,让“西引人才”安居乐业,为企业发展解后顾之忧。

  为让高质量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起作用”——西青区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扎实开展“双万双服”工作,在中北镇、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打造多个人才公寓,让“西引人才”安居乐业,为企业发展解后顾之忧。

  从出家门到进店上班,步行只需十分钟,如今这样便捷的日常生活,让曾经为租房烦恼的曹凡感觉幸福。

  简约大方的一居、宽敞明亮的两居、配备设施齐全的家具和电器,拎包入住,管家式服务,眼前的公寓让人有回家的感觉。而位于中北镇最繁华区域的这两栋人才公寓:红璞和泊寓对像曹凡这样的年轻人来说还有更多的吸引力。

  配套方便、设施完善、安全环保、管家服务,拿着租房合同还能向部分合作企业申请补贴。中北镇在规划人才公寓项目之初,充分调研了镇域内相关企业的迫切需求,引进专业团队打造符合年轻人品味的住房项目。也正是由于找准了定位,人才公寓在推出短短半年时间里便已经是一房难求。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租用体验,满足年轻人快节奏、信息化的生活需求,在人才公寓,所有的租房信息和后续事宜一个手机app就能搞定。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租住在人才公寓里的这些年轻人因为年龄相仿、志趣相投,相比普通住宅小区,人与人之间也更加和谐,更加文明,更加温暖。

  安居才能乐业,工作之余的衣食住行体验也是留住当代人才的必备条件。在西青,不仅是中北镇有如此完善的人才公寓配套设施。在刚刚结束的西青区首届“海河英才周”上,更多的人才公寓已经正式启用交接。

  今年5月,我市出台《天津市人才公寓认定支持办法(试行)》,对认定的人才公寓给予政策支持,西青人才公寓在首批认定范围之内。作为试点,今年,西青区还计划打造1000余套人才公寓,满足2000多名高层次人才的居住需求。同时,围绕建设专家服务中心,在社会保障、子女入学、落户户籍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既关注人才创新创业的大事,也不忽视衣食住行、看病就医等方面的小事,让人才在西青引得进、留得住、起作用。

原标题:西青人才公寓——让“西引人才”安居乐业 为企业发展解除后顾之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