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民营企业家助力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吴鹏飞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7-26
内容提要:为积极支持和响应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彰显现代民营企业的社会担当,践行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近年来,位于西青区精武镇的天津市新宇彩板有限公司积极参加各项帮扶活动,奉献企业爱心,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贫困村发展、贫困户脱贫。

  为积极支持和响应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彰显现代民营企业的社会担当,践行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近年来,位于西青区精武镇的天津市新宇彩板有限公司积极参加各项帮扶活动,奉献企业爱心,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贫困村发展、贫困户脱贫。

  天津市新宇彩板有限公司,是生产轧机设备、彩涂卷板等材料的民营企业。近年来,在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区工商联副主席、公司总经理杜宝新的带领下,公司在发展中依靠技术进步,提高产能和品质,企业不断地发展壮大。但在发展事业的同时,杜宝新还不忘回报社会,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他曾多次捐款捐物,更是积极响应西青区委区政府关于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的号召,认购了100个蜂箱发放给甘肃省麦积区的群众,帮助受困的群众改变生活。

  天津市新宇彩板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宝新说:“西部旅游消费扶贫,我们捐赠了甘肃麦积区100个蜂箱,捐赠了10户,10个风箱能使得1户脱贫。”

  除了认购蜂箱外,他还分别为麦积区2个对口帮扶困难村捐款35万元,为麦积、景泰地区困难学生捐赠助学金5万元,杜宝新既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又弘扬了“企业家精神”,诠释了西青区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杜宝新说:“做企业,就应该多做慈善事业,我们也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从打工者变成有资产的企业,我们生活富裕了,不能忘了国家。脱贫攻坚是我们企业的责任和义务,加大扶贫力度,参与慈善事业,做一个有担当有奉献的好企业。”

  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扶贫帮困作为杜宝新毕生的追求,今年四月,他还曾向天津市慈善协会捐赠100万元,对西部贫困地区进行帮扶。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