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区税务局:政策利好叠加 服务高效便捷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孙跃宁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7-26
内容提要:七月盛夏,走进西青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紧张有序的服务窗口,忙而不乱的办税秩序,醒目的减税降费辅导专窗,随处可取的宣传资料,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刚到七月征期,我就收到了西青区税务局的短信,告知预测大厅人流较少的日期和时段,提醒错峰办税,我下午一上班就赶紧过来,不到5分钟就办完了,真是又贴心又快捷。”西青区军粮供应站的财务人员隋会计高兴地说到。

  七月盛夏,走进西青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紧张有序的服务窗口,忙而不乱的办税秩序,醒目的减税降费辅导专窗,随处可取的宣传资料,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刚到七月征期,我就收到了西青区税务局的短信,告知预测大厅人流较少的日期和时段,提醒错峰办税,我下午一上班就赶紧过来,不到5分钟就办完了,真是又贴心又快捷。”西青区军粮供应站的财务人员隋会计高兴地说到。

  内强素质,提高业务能力

  据了解,七月是按季申报和按月申报叠加的大征期,是全面深化增值税改革等减税降费政策的纵深推进期,也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划转税务部门征收、新车购税法正式实施的首个征期。为给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办税体验,西青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提前着手、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充分做好应对工作。 

  西青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成立了青年业务研讨小组,利用午休时间,学习深化增值税改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新车购税法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和业务流程,采取小交流、小考核、小评比、小竞赛等方式,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有效提高工作业务能力。第一税务所税务工作人员魏巍说:“我们一线窗口工作人员要全面提升业务技能,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优质服务。”

  动态管理,最大化满足办税缴费需求

  西青区税务局成立了七月大征期应急小组,制发应急预案,增设应急窗口,并设立临时办税服务厅,根据涉税业务办理的集中程度,对窗口职能进行动态调整,避免纳税人长时间排队等待。

  第一税务所所长胡昕茗介绍说:“我们针对业务流程的繁简程度设置了快速通道和专项窗口,同时提高综合窗口在所有窗口中的比重,尽最大的努力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减少等候时间。”

  优化资源,提供网上办税便利

  西青区文化馆的张会计说:“税务局开发的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操作特别简便快捷,本月申报期还有一个降低社会保险率的提示,缴费方式也可以让我们自主灵活选择,给税务部门越来越人性化的服务点赞!”

  经了解,西青区税务局大力推行网上办税,将信息技术运用到税费征缴过程中,节约征纳成本,同时鼓励引导纳税人使用“网上办税”办理涉税事宜,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实现“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简化流程,打通减税降费“直享快车道”

  据悉,西青区税务局不断加大减税降费宣传力度,做好小微企业因追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退还多缴税款工作,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办理简易退税,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负担。办税服务厅设值班领导与专家团队全日值守,解答疑问,了解需求,快速响应,解决难题。

  “今年年初,我们在税务局申请代开发票,缴纳了城市维护建设税1807.17元,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后, 城市维护建设税减按50%征收,西青税务局经过核实,很快给我们办理了退税,直接就退到了我们账户。” 刚刚在“减税降费咨询台”咨询完政策,天津花之富花卉销售有限公司的企业法人王先生开心地算了一笔减税账,谈起了自己的感受,“党和政府一直都在关心着小微企业,让我们很受鼓舞。以前我们接到订单,算一算利润微乎其微,有时就会放弃,现在了解了很多针对小微企业的减税政策,信心增强了,企业也会获得越来越大的发展空间。”

原标题:政策利好叠加 服务高效便捷 ──西青区税务局七月见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