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区中北镇:用定制化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赵玮 马云静 张禹昊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7-25
内容提要: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凤凰来了,怎么做好后续服务,关系着能否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此,西青区中北镇招商办紧贴企业需求,实施精准服务,从“招商”到“留商”,对企业一管到底。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凤凰来了,怎么做好后续服务,关系着能否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此,西青区中北镇招商办紧贴企业需求,实施精准服务,从“招商”到“留商”,对企业一管到底。

  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飞机坠毁事件的报道中,统计出2018年全球共发生15起致命空难,导致556人不幸丧生,飞行安全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埃航空难的主要责任是飞机自身设计存在问题,但如果飞行员多做危情训练的话是可以挽救这场灾难的,而这种特殊训练就需要用到一种可以100%还原飞机飞行场景的专业级飞行模拟器。

  该则新闻画面中的飞行模拟器,是由坐落于我区中北镇新城市中心的天津莱特兄弟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专业飞行模拟设备开发、制造及运营的高科技创新企业。

  天津莱特兄弟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具有硬件和软件核心技术、并取得了波音和空客公司的商业和数据授权的飞行模拟器生产商,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该公司正在研发的模拟器主要针对空客320和波音737-800两个机型,波音737-800模拟器目前已进入资质认证阶段。该机型获得资质认证后将打破外国公司长期垄断国内市场的局面,并可大幅降低航空公司的培训成本。该公司计划未来将开展国产大飞机C919飞行模拟器的研制工作,助推中国航空事业发展。然而这家正在快速成长中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当初在选址落户时却因为设备对场地的特殊需求遇到了困难。中北镇招商办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专业飞行模拟器的开发,需要英文水平高、会编程、有专业航空知识的高端人才,这类人才目前在国内十分紧缺,这也是天津莱特兄弟科技有限公司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另一大难题。中北镇招商办了解到有很多高科技企业都有人才紧缺的困扰,于是特地组织招聘会,并开辟了高端人才招聘专区,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中北镇招商办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全力为企业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他们的贴心举措换来了企业对西青区营商环境的认可。

 

  

原标题:西青区中北镇:用定制化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