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中北镇运河海棠园开园 又添休闲好去处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贾义清 许逸飞 马其杰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7-05
内容提要:为给广大居民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中北镇积极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将曾经垃圾杂草丛生的荒地变身为群众休闲散步、锻炼游憩的运河海棠园,进一步提升了镇域内的市容环境。

  为给广大居民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中北镇积极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将曾经垃圾杂草丛生的荒地变身为群众休闲散步、锻炼游憩的运河海棠园,进一步提升了镇域内的市容环境。

  运河海棠园,因主要种植海棠而得名,北至南运河,西隔春光路,与溪竹苑相望,东接溪悦园小区围墙,南接已建成的绿地公园。项目占地3.87万平方米,总投资1900余万,公园内种植了21种海棠及其他乔木、花灌木近三千株,地被植物3500平方米。微坡地形的处理和弯曲塑胶跑道的变化,使得植被错落有致,一步一景,彰显出中北镇“百年花乡”的独特魅力。

  设计单位总经理李兵介绍说:“为什么要建这个海棠园主题的公园呢?之前做了卉锦道的海棠大道,在做这个公园的时候,看能不能把海棠的主题延续下来,结合中北镇百年花乡特质,那把花的特点在公园里集中来体现,我们就选择了海棠花,大家明年4月份来到这里,会看到很多海棠品种。结合海绵城市的概念,在里面做了一些下凹绿地,栽了一些湿生适生的草本,有美化环境,还有蓄水滞水蓄水的功能,形成一个大的生态体系。“

  同时,公园内采用了“雨水花园”的设计理念,不仅节约了水源还能防止暴雨后的积水现象发生。公园以营造自然景观环境为主,建设640平方米硅PU的篮球场地和360平米EPDM健身场地,由于与居民区仅隔一条马路,这里成了居民家的“后花园”。

  运河海棠园与原来建成的中北健身生态园连到一起,形成了十万平米的广场公园绿地,给群众的休憩娱乐提供巨大空间。

  运河海棠园开园也意味着中北镇的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又向前迈进了一步。美景已备好,居民们想必十分心动,在这里也提醒游园的居民,一定要文明游园,爱护公园环境,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西青人,为城市增光添彩。

  

原标题:西青区中北镇运河海棠园开园 居民又添休闲好去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