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王稳庄镇持续发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纪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6-24
内容提要:融资难、融资慢是制约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痛点。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给企业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西青区王稳庄镇不断推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向纵深发展,持续发力解决了一大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

  融资难、融资慢是制约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痛点。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给企业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西青区王稳庄镇不断推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向纵深发展,持续发力解决了一大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

  坐落于王稳庄镇的天津思佳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高端整屋木作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作为一家民营小微企业,思佳木业原本在小韩庄村进行生产作业,随着“散乱污”企业治理,思佳木业想搬迁进驻赛达工业园开展生产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但在搬迁过程中,大量的搬迁费用以及高昂的环保设备购置费用使这家小微企业陷入了困境。

  天津思佳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金林说:“王稳庄镇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来企业调研,帮我们联系金融机构,最终得到了银行的大力支持,为我们制定了个性化的贷款方案,为我们提供了200万元的信用贷款,及时到帐,使企业恢复了正常运转。”

  王稳庄镇企业服务中心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天津市荣铁商贸有限公司在今年年初的一场大型招标会中成功中标,由于企业的其他项目也正在运行,新项目的中标也意味着更大的资金需求,资金一时周转不灵,这让企业犯了难。

  天津市荣铁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财颖说:“我们就想到了镇服务中心,之前他们走访说我们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跟他们寻求帮助,他们很快就给我们解决了问题,他们也有网站,我们有问题也会在网站上提出,他们很快的就会给我们答复。”

  自今年年初王稳庄镇进行“散乱污”企业拆迁治理后,许多企业都需要进行搬迁及技术改造升级,对于这些中小微企业来说,不可避免地都会遇到了资金的问题,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的推动下,王稳庄镇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多次走访企业,搜集企业困难,集中对众多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贷款方案进行深入的分析了解。

  王稳庄镇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善嵩说:“在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手续简便,能够对企业进行个性化的量身定制,我们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和银行组织了对接,同时由于有政府部门在过程中进行了把关和控制,银行对这些企业也是给予了充分的信任,这几笔贷款都是采用纯信用的方式,很好的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也对企业下一阶段的运营生产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原标题:王稳庄镇持续发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