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区财政局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李彤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6-21
内容提要:按照深化财政国库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西青区财政局稳步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让财政业务插上“互联网+”的翅膀,着力打造一个更加安全高效的电子化支付体系。

  按照深化财政国库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西青区财政局稳步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让财政业务插上“互联网+”的翅膀,着力打造一个更加安全高效的电子化支付体系。

  日前,区本级国库实拨业务电子化系统正式上线,后期将继续推进国库直接支付和授权支付的电子化,逐步实现从预算管理到资金支付的全流程,从预算单位、财政各科室、代理银行到央行全部门的电子化管理。

  据了解,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引入安全支付控件,通过“电子凭证+电子签章”身份识别方式,形成了全程跟踪留痕的管理模式,有效提升了资金支付安全性。改革后,财政部门、代理银行和央行之间对接系统信息,实现了跨部门互联互通,提高了资金支付效率,极大地提升了财政信息化管理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