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举办首届“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同课异构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宋昊泽 韩雅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6-21
内容提要: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日前,由天津市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西青区教育局主办,西青区教育教学研究室、杨柳青第二中学承办的“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同课异构活动在杨柳青第二中学举办。

  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日前,由天津市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西青区教育局主办,西青区教育教学研究室、杨柳青第二中学承办的“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同课异构活动在杨柳青第二中学举办。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专家在致辞、发言中,一致强调今后会致力于加强优质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应用,以教育信息化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开幕式后,精彩纷呈的“同课异构”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天津市各区的44名优秀教师,面向七、八、九年级的学生,在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十三个学科中,以新授课、专题复习课、pad课与pad课及pad课与常态课四种课型进行同课异构展示。其中,西青区七所学校呈现的pad课堂,精彩展示了西青区开展翻转课堂实践研究的成果,得到与会专家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参赛教师不同的教学设计、教学思路和教学方式,充分体现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融合,凸显了以学生为主的高效课堂教学理念。本次活动不仅为学校与教师搭建交流平台,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还将进一步推动我区各学校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逐步实现信息化教与学应用师生全覆盖。

  

  

原标题:西青区举办首届“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同课异构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