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赛达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主题活动有温度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6-21
内容提要:天津赛达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入开展“万名党员当先锋·建设美丽新西青”主题活动,突出强队伍、搭平台、争先锋,成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的一股红色力量。

  天津赛达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入开展“万名党员当先锋·建设美丽新西青”主题活动,突出强队伍、搭平台、争先锋,成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的一股红色力量。

  强队伍,注重红色引领。党支部根据公司实际完善组织架构,严格党员管理,建立“党员充电站”,设立“党员先锋服务岗”“志愿服务岗”,成立党员理论读书小组,打造职工书屋、党建阵地,丰富支部活动形式,通过开展“万名党员当先锋·建设美丽新西青”主题演讲、辩论赛等方式,激发党员志愿服务争先锋的行动自觉。截至目前,开展“助孤助残”爱心公益活动、扶贫慰问、创文创卫等志愿活动5次;党员带头组织培训17次,受训人数365人次,涉及叉车司机、焊工、电工等20余个工种。

  搭平台,践行责任担当。党支部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平台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创新性地采取“专项专案、双向整合、主动服务”的方式开展工作。针对不同企业用工需求,通过搭建双向交流平台,跨企业对接人力资源,实现社会人员再就业410余人;针对不同群体求职意愿,提供精细化、定制式招聘专场,今年以来组织妇女专场、高端人才专场、应届毕业生专场及社会招聘等各类招聘会17场,服务企业569家、达成就业意向1387人。推动网络自助应聘系统建设,目前已为160家企业提供相关平台服务。同时,积极引导党员参与就业扶贫工作,先后赴山西、甘肃、新疆、河北等省份开展就业促进服务,取得良好成效。

  展形象,争当先锋模范。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承诺践诺活动,实行“一牌一册一卡一卷”式管理,支部党员共承诺事项36项,一季度已兑现10项。支部12名党员积极参与“做红色网格信息员,服务文明城区创建”活动,走企业、访住户,活动开展以来走访区内企业、住户300余次,发放、收集调查问卷377份,征求各类意见建议57条,开展创文宣传4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同时,针对外省市户籍来津首次参保人员进行参保预登记的不便情况,支部党员主动靠前服务,免费为企业和群众通过读卡机刷录身份证,让群众“少跑腿”,受益群众达400余人,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