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实施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救助方案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蔡莹莹 吴锦凤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6-21
内容提要:据了解,西青区户籍的白内障患者,且同时具备持残疾人证的残疾人;低保、低收入、特困供养家庭成员、低收入边缘家庭成员;80岁以上老年人等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其中,0-17岁儿童先天性白内障复明手术救助按照《天津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办法》实施。

  日前,记者从区相关部门获悉,西青将实施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救助方案。

  据了解,西青区户籍的白内障患者,且同时具备持残疾人证的残疾人;低保、低收入、特困供养家庭成员、低收入边缘家庭成员;80岁以上老年人等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其中,0-17岁儿童先天性白内障复明手术救助按照《天津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办法》实施。

  同时,救助名额及标准则按照市残联每年分配的任务指标开展复明手术工作。超出市残联分配指标部分,由区残联按照市残联救助标准由区财政预算列支,每例补贴3000元。不仅如此,按照市残联对定点医院的要求,西青区的定点医院为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西青医院、天津同安医院。

  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提示,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向区残联提出救助申请,并据实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及其他相关证明。区残联受理申请后,应据实对相关材料进行初审核实。初审时,残疾人须提供残疾人证;低保、特困供养家庭、低收入、低收入边缘家庭成员需提供低保证、低收入证、特困供养证、低收入边缘家庭救助证。经区残联初审符合救助条件者,填写《天津市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登记表》,留存相关证件及材料复印件备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