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年内9所公办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李娟娟 程洁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6-14
内容提要:公办中小学校体育场馆面向社会开放,作为今年的市民心工程在西青区取得了进展。日前,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辛口镇水高庄中心小学和王稳庄镇小孙庄中心小学的学校体育场馆第一批次已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周边居民只要进行实名制认证,在开放日规定的时间段内,就可以进场锻炼,更好地满足居民就近便利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需求。

  公办中小学校体育场馆面向社会开放,作为今年的市民心工程在西青区取得了进展。日前,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辛口镇水高庄中心小学和王稳庄镇小孙庄中心小学的学校体育场馆第一批次已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周边居民只要进行实名制认证,在开放日规定的时间段内,就可以进场锻炼,更好地满足居民就近便利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需求。  

  据悉,向社会开放150所公办中小学校体育场馆是今年的市民心工程,为落实好此项惠民举措,西青区也把该工作列为今年的区民心工程,年内将有9所公办学校体育场馆先期向社会开放。除了已向社会开放的两所学校外,其余符合开放条件的张家窝镇田丽小学、精武镇小南河中心小学、杨柳青第二中学、大寺镇南北口雅爱中心小学、李七庄街王兰庄中心小学、中北镇中北小学、天津师范大学第三附属小学等7所学校,经过场馆提升改造及学校周边道路环境改善后,预计年底前陆续对外开放,在确保校园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充分挖掘学校体育场地设施资源,提高利用率,引导居民乐于锻炼、勤于锻炼、科学锻炼的社会风气,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按照相关规定,面向社会开放的学校体育场馆周边居民,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居住证明、学生证由本人前往村委会实名制办理IC卡,每个开放日规定的时间段内,可实名制刷卡进场锻炼。

原标题:年内9所公办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