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举办百家宴活动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高洁 李淑起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6-14
内容提要:“还没开始吧,幸亏赶上了,大家来尝尝我新出锅的菜!这道菜呀,我先把鸡肉、猪肉切成小细丝,热锅,等温度差不多了,给它们放进锅里油炸,一出锅,我就紧赶慢赶地来了。

  居民们互相品尝点评菜品

  “还没开始吧,幸亏赶上了,大家来尝尝我新出锅的菜!这道菜呀,我先把鸡肉、猪肉切成小细丝,热锅,等温度差不多了,给它们放进锅里油炸,一出锅,我就紧赶慢赶地来了。来来来,趁着热赶紧吃。”王大爷一边热情地介绍着自己带来的菜肴,一边把菜分给左邻右舍品尝。

  小小的运动场馆里欢声笑语、人头攒动,原来这是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正在举办第二届“享美食,话文明,筑和谐”百家宴活动。“今年的百家宴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居民们比以前参加的更积极了。没几天就上报了好几百道菜。”假日风景社区居委会主任杨宝娟向记者介绍到。

  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提前好几天就开始为百家宴做准备工作了,这天更是早早起来到菜市场选购新鲜原料。大家各显身手,带着自己的拿手好菜欢聚一堂,用煎、炸、炒、蒸等多种方式烹饪了103道菜肴,每道菜的菜名也各具特色,“百舸争流”“民族大团结”“和谐一家亲”等各式各样的名字,无一不体现着大家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的喜悦之情。大家围桌而坐,一起品菜肴、拉家常,边吃边叙邻里情。

  社区居委会主任杨宝娟对记者说:“今年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想通过这次活动把大家聚在一起,通过这一道道菜来展示现在的幸福生活,珍惜现在美好时光。”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