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新时代好少年边家硕 充满正能量的“小超人”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6-14
内容提要:边家硕是天津师范大学第三附属小学六年六班的学生,是一个快乐的阳光男孩。他就像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小超人”,用善良和爱心温暖着周围的人。

  边家硕是天津师范大学第三附属小学六年六班的学生,是一个快乐的阳光男孩。他就像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小超人”,用善良和爱心温暖着周围的人。

  边家硕做任何事都是一种持之以恒、勤奋执着的态度。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做学习的小主人。他酷爱唱歌,在学习唱歌时可谓“一丝不苟”。学校开展的合唱比赛,他被评为优秀“红领巾小百灵”。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中,他都尽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地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和同学们和平相处,互相帮助,努力让班级这个“家”变得更加团结进步,变得更加美丽温馨。

  边家硕同学是学校法治快板小队新一任小队长,每天大课间都会组织队员进行练习。在他的带领下,法治小组的学生将时事政治、爱国内容也纳入快板的范围。他们在陈万宏爷爷的帮助下编排的节目在天津广播电视台《红领巾好声音》中播出。他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个热心公益的“好暧男”。

  边家硕认为,为同学、为班级、为学校、为社会做点事,虽然苦点、累点,但却得到了锻炼,收获了快乐,体现了人生的价值。他说,他一定要把帮助他人、孝敬老人等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作为一生的追求,一路坚持下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