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融媒体中心为赶大营后裔牵线认亲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吴鹏飞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6-13
内容提要:日前,新疆《伊犁老故事》编辑部的赶大营后裔来到故乡杨柳青省亲,西青区融媒体中心为赶大营后裔牵线寻亲,并认亲成功。

  日前,新疆《伊犁老故事》编辑部的赶大营后裔来到故乡杨柳青省亲,西青区融媒体中心为赶大营后裔牵线寻亲,并认亲成功。

  “我们是赶大营第三代,这是我姐姐,感谢西青电视台、感谢王老师。”韩育人和韩新翔激动地说。

  韩育人的爷爷韩宗耀与韩新翔的爷爷韩君瑞是一对亲兄弟。

  赶大营第三代后裔韩育人对记者说:“我们是同一个太爷太奶,他们有三个儿子,他爷爷是老大,我爷爷是老二。”

  韩育人的爷爷韩宗耀因生活困难于1931年从杨柳青赶大营到新疆,在乌鲁木齐经商着一个名为同泰兴的商铺。

  韩育人说:“二爷韩宗耀成功了,我爷爷就投奔他去了。我们就给他们打工,解放后,我二爷在伊犁,我爷爷在乌鲁木齐。”

  失去联系的两家人,70年来也曾寻找过彼此,却始终没有音信。这一次之所以寻亲成功,就是源于今年播出的纪录片《赶大营》。韩育人在收看《赶大营》时因看到了自家的商号而心情激动,随后在《伊犁老故事》公众号平台投稿了一篇与赶大营相关的文章,从此结识了《伊犁老故事》编辑部的多位赶大营后裔。此次《伊犁老故事》编辑部的赶大营后裔们回到杨柳青省亲,韩育人才有机会一起到西青区融媒体中心参加赶大营座谈会,并通过西青区文史专家王洪海找到了弟弟韩新翔。

  韩育人激动地说:“我老伴问王老师知道同泰兴和韩宗耀吗?王老师说很熟悉,当时就打电话给韩新翔。我一听还真是弟弟,很激动,因为70年没有音信,没想到我这个年纪还能找到,是意外还有很大的惊喜。自己找肯定找不到。”

  采访中,王洪海说:“赶大营这个故事,在杨柳青有很多亲人之间都找不到了,这次能帮助赶大营后裔牵线寻亲,是喜事,大家高兴,我也高兴。”

原标题:西青区融媒体中心为赶大营后裔牵线认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