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政府召开第七十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擎 许逸飞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6-12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西青区人民政府第七十三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郃中林,副区长高艳、王强、任福志、张楠、方伟、张寒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家奎、区政协副主席高向军应邀列席会议。

  日前,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西青区人民政府第七十三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郃中林,副区长高艳、王强、任福志、张楠、方伟、张寒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家奎、区政协副主席高向军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和区委常委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首位,自觉从政治上警戒各种违纪问题,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主体意识、主责意识和主业意识。全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结合岗位职责,牢固树立抓服务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突出重点、创新思路、强化服务,不断提升业务履职能力,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服务全区经济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西青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指挥体系(送审稿)》,同时对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突出统筹协调和联防联动,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解决夏季安全的短板盲区和薄弱环节。尤其是针对雷电、触电、火灾爆炸、倒塌、高空坠物等夏季安全隐患,各部门、各单位要在“防”上下功夫,在“避”上争主动,坚决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灾害。

  会议听取了我区“大棚房”问题“回头看”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时限要求,按期完成“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关于新成立和调整区政府议事协调机构的通知(送审稿)》《天津市西青区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实施方案(送审稿)》《西青区2019年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