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领导观摩防汛抢险队伍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6-12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警备区、市防汛办公室在西青区的驻津舟桥团子牙河训练基地开展民兵应急连防汛抢险拉动检验和考核比武。天津市警备区司令员姚小旋,西青区委书记李清现场观摩了活动。

  日前,天津警备区、市防汛办公室在西青区的驻津舟桥团子牙河训练基地开展民兵应急连防汛抢险拉动检验和考核比武。天津市警备区司令员姚小旋,西青区委书记李清现场观摩了活动。

  当天下午3点,随着市警备区司令员姚小旋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抢险演练现场,重点围绕水上救生、植桩护坡、抢筑子堤三个科目展开,整个演练内容丰富、紧张有序、各负其责,实战性强。冲锋舟编队行驶、水中躲避障碍、水上打捞与救护、岸上维护秩序、转移受灾群众演练逼真。特别是由我区防汛应急抢险队进行的植桩护坡科目演练,大家有条不紊地开展人工打桩、堆砌沙袋等项目,做到快速、高效、有序应对各种预演汛情险情,展现了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素质。演练对防汛机动抢险队伍进行了一次检阅,对防汛器械和防汛物资进行了一次点验,提高了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的抢险救灾指挥协调、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为确保安全度汛提供了重要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家奎参加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