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精武镇学府工业园区免费接驳巴士来了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纪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6-11
内容提要:随着西青区精武镇学府工业园区的快速发展,入驻园区的企业数量越来越多,园区与地铁站之间的接驳成了困扰企业职工上下班的一大难题。今年,精武镇政府经过深入调研,开通了通往学府工业园区的两条免费巴士,大大满足了园区职工需求,解决了园区“最后一公里”问题。

  随着西青区精武镇学府工业园区的快速发展,入驻园区的企业数量越来越多,园区与地铁站之间的接驳成了困扰企业职工上下班的一大难题。今年,精武镇政府经过深入调研,开通了通往学府工业园区的两条免费巴士,大大满足了园区职工需求,解决了园区“最后一公里”问题。

  早上八点,记者来到位于精武镇的高新区地铁站时,在学府巴士的接驳站前已经聚集了不少等车的企业职工。来自国药控股天津公司的姜文甫就是其中一位。

  姜文甫说:“我以前每天都7点左右从家出来,家住在河西,要一号线转三号线,下了地铁还要走15到20分钟,自从园区有了巴士以后,在体力上减轻了一定负担,而且时间更准确了,给我们管理上减轻了很多负担。”

  目前学府工业园区入驻企业220家,每天需要从地铁站前往各个园区的员工超过1000余人,而原本通往企业的公交车只有667一路,根本满足不了员工需求。经过多方调研,精武镇政府最终确定了2条免费接驳巴士通往园区,从早上7:30分到8:30分,下午5:00到6:00每间隔15分钟一趟,基本满足所有企业职工的乘坐需求。

  园区企业员工李薇说:“没有班车的时候,我们是骑车或者打车,或坐同事的车,有班车比以前方便多了,钱也省下了。”

  具有孵化器功能的天津恒通企业港,也坐落于学府工业园区内,目前已有企业近40家,大部分都是从北京引进的高端研发类企业,能否做好服务,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也是他们一直最关注的。

  恒通企业港市场部经理谢震说:“招商时企业问得最多的是交通问题,因为地铁站到企业大概有2-3公里,这段距离是企业没有办法解决的,作为园区的运营者也是有成本核算的,每年的成本都非常高,我们综合每家企业的时间点发车是不现实的,很难协调时间,开通巴士为我们的招商增加了亮点,让我们招来更好的企业。”

  精武镇副镇长张宝剑说:“我们落实园区配套,公交、广告配套、企业政策的配套,都是为了打造园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争取把学府工业园区打造成一个精品的名片,让所有入驻的企业感到满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