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完善体制机制 建设生态制度区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乔金伟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6-10
内容提要:西青全力打造高效清明的绿色执政体系,加强党政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培训,建立和谐长效的公众参与机制,接受社会监督。

  西青全力打造高效清明的绿色执政体系,加强党政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培训,建立和谐长效的公众参与机制,接受社会监督。  

  创新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制定了各街镇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将各街镇分为城市优化区、城市化提升区和城市化加速区。在制定方案的基础上,加强日常督查。通过绩效考核工作的开展,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进一步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培训力度,在“天津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上设立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网上专题培训”模块。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开设“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网上培训课程。

  西青结合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工作,定期向社会真实公布环境质量状况、资源消耗、排污单位环境影响评价、污染源污染物排放、生态产业、生态文化建设相关信息以及重要生态文明建设工程、环保基础设施日常运行等相关信息情况。同时项目建设方也要依据公众参与制度制定公众参与工作方案,促进项目方与公众进行交流。

  搭建多样化信息交流渠道和平台,借助电视、网络、报刊、问卷、听证会、座谈会、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公众参与活动;借助人大、政协的参政议政机制,在全区村镇、社区、居委会建立能让民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活动的组织网络体系,并以此为平台将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建议、监督、批评、诉求传输到各级政府决策部门,形成良好互动,逐步提高公众的参与意识和积极性,使公众参与制度深入落实,并对政府和企业行为进行有效监督。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