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弘扬生态道德 建设生态文化区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乔金伟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6-10
内容提要:西青区按照“低碳、生态、和谐”的原则,在全区倡导适度消费、绿色消费的生活方式。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取得良好成效。

  西青区按照“低碳、生态、和谐”的原则,在全区倡导适度消费、绿色消费的生活方式。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取得良好成效。  

  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的绿色环保政策,在政府采购项目招标文件中向节能、环保产品倾斜,优先采购节能环保产品,保证强制采购的产品必须在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范围内,加大对绿色节能产品的采购力度。    

  开展市级环境友好型学校创建工作,组织柳苑里等社区参加市级环境友好社区培训班,全区累计共创建市级环境友好型学校19所,市级环境友好型社区9个。结合创文工作,各相关部门人员坚持每季度到居民社区,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点内容之一,向广大居民、家庭做广泛宣传,倡导文明行为和绿色生活方式。

  在今年举办的西青区第六届“三星杯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演讲比赛决赛和知识竞赛中,参加演讲决赛的15位小选手通过声情并茂的精彩演讲描绘了生态文明理念从校园走向社会,从生态环境部门走进千家万户、融入日常生活的美好愿景。在活动现场,逸夫小学师生们身着可回收利用包装袋制成的演出服饰,用废弃物改造成的架子鼓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

  全区各街镇积极组织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活动,6.5世界环境日期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环境教育宣传系列活动,邀请专家进行执法讲座,在街镇设立分会场开展集中宣传。利用多媒体广泛宣传,播放环保宣传片,刊登“环保倡议书”等,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提高全民生态意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