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统筹城乡发展 建设生态宜居区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乔金伟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6-10
内容提要:在全区生态人居重点建设区域,以新城、中心镇、示范镇建设为载体,积极打造“一城一片七区”的生态人居格局,建立以人为本、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安全、便利、舒适的生态人居体系。

  在全区生态人居重点建设区域,以新城、中心镇、示范镇建设为载体,积极打造“一城一片七区”的生态人居格局,建立以人为本、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安全、便利、舒适的生态人居体系。  

  西青高标准建设美丽示范镇,以“环境美、景色美、生活美、和谐美”为目标,依托农业园区、工业园区、居住社区“三区”联动建设,深入挖掘地域自然、人文和历史特征、传统风貌特色,并将生态理念贯穿于示范镇“选址-设计-施工-居住-服务”全过程,积极推动节能、省地、环保型住宅小区建设,推广应用生态环保建材和节水、节能器具,推动垃圾分类回收,加强示范镇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绿化美化建设,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和谐文明的美丽示范镇。  

  构建发达的绿色交通体系,大力引入环保节能型公交车辆,优化全区公共交通车辆合理布局,积极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着力打造“平安西青、平安出行、绿色出行”的公共出行环境。

  积极推进绿色建筑设计和施工,区内新建建筑要符合绿色建筑标准,并逐步对现有居住建筑实施节能改造。结合示范镇建设,推动农民居住小区达到绿色建筑标准,不断提高绿色建筑比例。

分享到:
相关新闻